【lessa‖童话组】今夜阳光普照

#童话作家莱恩&神明莱萨,原作向。
#“童话组”这个名字来源于两位在某方面的相似性。
   莱恩对童话中理想世界的向往,和象征纯粹之善的莱萨对世界的理想很像。莱恩明明是反派角色却向往美好世界,莱萨作为神明过于接近人类,他们都不够纯粹,但却很美。莱萨也说过作家的童话很有趣——“结局幸福,真是万幸”。
   想着如果不是对立立场,两位应该能成为挺好的朋友。
#北极圈中的北极圈,所以可以按自己想法取cp名orz。
#文不好看。

/
“……黑色莱萨大人?”莱萨推开门进去时,莱恩正独自一人坐在床沿上。屋内的一切都是可以吸收所有色光的黑,黑色的床单、黑色的桌布……黑色窗帘的边缘,悬着一丝金线——浓黑的外头是阳光普照的世界。

“我不是她。我是莱萨。”

莱恩仰头一言不发地注视他,莱萨耐心地站着等待——他曾在神座上注视过人类千年,人类向神祈祷时也总仰头向天空。“对,您不是她。是我认错了,抱歉。”莱恩转过头去,“可是莱萨大人,我通过那位的预言看到了您的结局,您……”

“永灭之后和黑色莱萨融为一体。”莱萨笑了,就像在谈论无关痛痒的事,“别担心啊作家,拉和他的使者还注视着这里呢。世界不会有事的,永灭的只是某个人。”

“……这会儿已经是夜晚了,可外面的人造太阳还是这么亮。”莱恩抬手放在眼前遮住那条金线,被微微灼伤的指节上升起丝缕青烟,他想起了他们占领保护区的那几天,果然用黑夜开始的,会在白昼下结束,“我也会在阳光下永灭的对吗?莱萨大人。”

“你不会永灭,你的灵魂会由拉毕艾尔引导进入轮回。不要害怕,他是个称职的引导者。”

“您竟然在安慰罪孽深重的怪物呢,您可真善良。”莱恩看着速写本上的城堡,“要是在童话故事里,您一定会‘永远幸福快乐地生活下去’。”

“谢谢你,作家。我可以坐下吗?”

“请便,莱萨大人。”

/
莱萨在床沿坐下。几小时前还你死我活的敌对双方并肩谈天的情形着实有些滑稽,可现在他们俩谁都不是来要谁的命的,这第一场仗结束了就是结束了。“不过刚刚你说的‘善良’,我不认同。”莱萨低着头,双手交叠在腹部,“你们是我造出来的,错误的根源在我,你可以怨恨我。”

“就因为这样,才说您‘善良’。”

“……你在画什么?这就是《圣书》吗?”莱萨凑过去看那本速写。

“……不,这是童话。”莱恩拿起笔,在城堡边添上几划。

“精灵!你跟我说过。”

“您终于不说是菜豆了。”他把速写本往莱萨那边挪了挪,“讲的是在很久很久以前,城堡里住着一群孩子,他们拥有许多许多甜蜜的糖果。可是有一天,恶魔出现抢走了一切。”

“最后精灵帮助孩子们夺回了城堡和糖果是吗?”莱萨的声音就像听故事的孩子一样透着兴奋。

“是。他们就这样幸福快乐地生活下去了。”最后一笔莱恩画了一个大大的太阳,自己已经把这样的童话搁置在身后很久了,可是果然,比起圣书,他还是更喜欢童话。

“这样真好。我喜欢结局幸福的故事。”

“您和黑色莱萨不一样。您爱着人类,甚至都有点像人类了,这对神可不好吧。”当您的人性超越神性之时,您就不再纯粹,这就是堕落的开始。

莱萨接过莱恩递来的速写本,再次翻到故事第一页:“童话故事对敌蛮也不好吧。”

“可我觉得不错。”

“我也如此。”

片刻的沉默后,两人同时笑了起来,立场不同的两人在那一瞬间达成了某种心照不宣的默契。

/
“好了,莱萨大人,和您聊天很愉快。我原以为我不会再有资格画童话了,因为想要继续写童话,结果却成了童话里的反派,挺可笑不是吗?”莱恩站起来,走向窗子,紧紧攥住了窗帘,“美好结局里会有太阳的吧,我很想看看。”

他拉开窗帘,屋内的黑暗在阳光下无所遁形。莱恩习惯黑暗的眼睛阵阵刺痛,却舍不得闭上,被阳光笼罩的身体渐渐化成灰烬,扑进金线织的网里。

莱萨静默地站在一旁,他所目送的灰烬散去,阳光也毫不吝啬地照在他脸上。

—END—

2018-04-01 #lessa  

评论(5)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