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sa‖瑞莱】当凡人做梦时

#

阿瑞斯醒来的时候感觉到了温度。与棉织品的温度不同,那温度里,有心脏在跳动。

“你醒了吗?阿瑞斯。月亮还挂在天上呢,你可以再睡会儿。”

“……莱萨大人这会儿也陪在我阿瑞斯身边啊。”

“我不是答应了会一直陪着阿瑞斯吗?”

“请不要用问句,莱萨大人。”

“好。我会一直陪着阿瑞斯的。”阿瑞斯知道莱萨说这句话时一定是笑着的,因为那片他所枕着的、温热的胸膛随着笑意颤动了一下。肌肤相亲传来的触感很真实,阿瑞斯甚至能看到垂在莱萨胸口的白兰色头发——果然是掌管着黑夜的神明,就连头发也好像流淌着月光,或者说,莱萨大人就是他的月光本身。

就是这近在咫尺的真实,才最虚假。

阿瑞斯知道自己一定是陷入了梦境。千年过去,山河都会改变。他早就不是有资格被莱萨大人抱着睡觉的好孩子,现在的他,对于莱萨大人来说,是可以、只可以刀刃相向的敌人。他阿瑞斯要亲手把父辈埋在土里——这是早就决定好的事,不管是最初是出于谁的什么意愿。

可是,这并不妨碍他在梦里,希望能回到千年之前。莱萨大人说自己不需要睡觉,所以也不会做梦。神明永远清醒,梦是凡人的一场醉酒。

“阿瑞斯……”莱萨搂着他的手松开,抚上他的脸颊,晚风从两人的缝隙间灌进来。“做噩梦了吗?我看到你在哭。”

“不,莱萨大人,我在为美梦哭泣。”阿瑞斯往莱萨怀里挤了挤,梦里的莱萨不会推开他。

“我的阿瑞斯,好孩子,你知道吗?勇猛的力士做梦时会流泪,看似软弱的人在梦里也会同恶魔搏斗,游子多梦见故乡,老妪梦里是少女的模样……梦是你看见自我的镜子,能照出最真实的渴望。”莱萨拍着阿瑞斯的后背,声音梦呓般轻缓,“你在渴望什么呢?阿瑞斯。”

“莱萨大人不会做梦,那岂不是不能知道自己的渴望了?”

“神不应该奢望过多。”

“……我在渴望您,莱萨大人。”

“我就在你身边。”

“可您不会梦见我。”阿瑞斯抬头看着莱萨的眼睛,那里面的蓝色是没有波澜的湖面,这眼睛注视过众生万千,可此时映在这眸子里的却全是自己的身形——自己对于莱萨大人是特别的吧?“您会离开我。如果我做出了不可饶恕的错事,我就不会再是您的孩子。”

“如果真是那样,那也是我这个老师的过错。别担心,我们可以一起把它改过来。”莱萨把被子拉上了点,“睡吧,阿瑞斯。”

“莱萨大人也是,请在天亮以前,努力试着梦见我好吗?”

“好。”

—End—

2018-03-25 #lessa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