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敦】白色的雪和虎和梦境

#给 @图南 太太那幅雪天摸摸头的配文√
#画得太温暖了我写不出其中的十分之一qwq

太宰治是被手机通话铃声叫醒的,他揉揉眼睛,看到联系人头像——白糯米团一样的小虎崽子。他笑了,让这只小虎崽子在屏幕上多待了几秒,才划开接听键:“敦君?”

“太……太宰先生!快看窗外!”中岛敦的声音有些喘,太宰治能想到这个后辈奔跑的样子。一大早就这么元气满满么?他翻滚一圈将被子裹在身上,挪动到窗边拉开窗帘——是白色的——分明昨晚还不见丝毫雪的踪影,可就只一夜之间,树枝、窗台还有院子里的地面,都被薄雪覆盖。太宰治看到站在楼下的中岛敦,他穿着驼色的夹克,脖子上相同色系的围巾看上去很暖和,他身后雪地上拖着两行长长的脚印。

“下雪了!太宰先生!”中岛敦仰头看上面,几乎是吼出了这一句。太宰治禁不住把手机拿远了点,再重新贴近脸侧。这小鬼,难不成是忘了自己拿着手机呢。

“总觉得下了雪,冬天才算到了呢。”中岛敦似乎也意识到了自己刚刚干的蠢事,声音轻了很多,挠着太宰治的耳廓,“很幼稚吧。”

中岛敦就是这样,觉得不好意思的时候会不由自主低下头,太宰治刚好看到他白花花的头顶,几乎和满地积雪融为一体。

/
他想起那个纯白色的梦境——独自一人走在一片白茫茫之中,雪原望不到尽头,身后的脚印很快被落下的雪覆盖,他找不到回去的路,只能继续向前走下去。不知道走了多久,他感到疲惫,于是干脆就地躺倒,身上缠绕的绷带刚一接触雪原就化作了白雪,白色落下来,白色堆起来,白色将他口眼耳鼻都埋住……

/
“……太宰先生?”也许是许久等不到应答,中岛敦的声音小心翼翼地带着疑问。
“……敦君……”
“嗯?”
“乖乖站在那里等我哦。”
“好的,太宰先生。”

太宰治穿好衣服——稍浅的驼色,同样戴上围巾。他几乎是奔下楼去,可到了楼梯口能看到中岛敦的时候,却不由自主地放慢脚步。

中岛敦也不急,安安静静地站在原地看着太宰治,他的脸颊被冻得有些微红,鼻头更是泛着可爱的粉,像是把春樱的颜色提前拿了过来。

太宰治走向他,一步,两步,三步……站定。雪地上两人的脚印连在一起。雪花飘飘扬扬落下来,融化在中岛敦雪色的头顶上。

“敦君这样的发色,在下雪天很容易让人找不到呢。”

中岛敦没有很快接话,沉默着歪头的样子像是在认真思考着什么。“没关系的。”他终于开口,呼出的热气氤氲上升,“我可以……可以由我,找到太宰先生。”

/
太宰治这才将梦境完全回忆起来——在白色梦境的最后,一声兽吼穿透积雪,他重新睁眼,看到一只白虎向自己奔跑而来,带动的风扬起白雪。白虎有着琥珀般明亮的眼睛,喷出的气息融化了覆在他脸上的雪。鬼使神差地,他张开双臂。

/
“那谢谢敦君了哦。”太宰治抬手揉着中岛敦的头发,分明是冰雪一样的白色,柔软而温暖的触感却从指腹传来。

/
“太宰先生,一起去吃早点吧。”
“这样的早上就想喝热乎乎的东西呢。”
“附近新开了一家粥屋哦。”
“哇我要去!敦君快带路!”
“好的好的太宰先生。”

END

评论(9)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