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敦】你是个什么垃圾?

#终于把暑假的坑填了
#就……随便看看吧……

1/

横滨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这地界上有两个热衷搞事的组织,一个叫武装侦探社,一个叫港口黑手党,两家没事斗斗嘴炮打打小架,顺带再拯救一下横滨。以前他们奉行的是搞自己的事和搞对方的事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最近竟然加上联合搞事这一条组成三大纲领。

而中岛敦,作为积极向上的优秀武侦社员,首当其冲被派到港黑进行工作交流。

接待人员这种任务,森鸥外自然是不会亲力亲为,毕竟中岛敦早就超过了12岁还不是小萝莉,红叶大姐因为泉镜花一事始终把中岛敦视为拐走自家女儿的坏小子,必然是不待见他的,至于芥川……于是乎中原中也在全港黑上下老小的一致期望之下,理所当然承担了这一重任。

/
中岛敦是第一次面对面见到中原中也,干部大人坐在办公椅上,衣冠楚楚略带骚气,橘色长发随意扎在脑后,海蓝色的眼睛狭长凌厉,浑身上下散发的气质两个字形容是牛逼,四个字是酷炫狂屌。如果要配一句台词,那就是“除了我,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中岛敦心想太宰先生你先前跟我说的不对啊,一米六那是物理身高,加上周身气场加持怎么也得跟你不相上下。可中也先生你从开始到现在一个字都不跟我说,就这么瞅着我,难倒想帮我剪刘海么?

“小鬼,”中原中也终于开口了,“你是个什么垃圾?”

2/

中原中也发誓他讨厌太宰治不假,但不至于小心眼到拿他捡回来的便宜孩子开刀,芥川那种太宰迷弟这么多年在他手下都过得好好的,更何况阳光宝宝中岛敦。那句疑似攻击性的发问仅仅是对于客观问题的直接陈述。

他最近突然获得了一项新技能,看每个人头顶上都浮着图标,黑蜥蜴一众的是“可回收垃圾”,森鸥外那条老狐狸是“不可回收垃圾”,芥川平时是“可回收垃圾”,一碰到太宰治就是“不可回收垃圾”……可是中岛敦,我怎么看不到你头顶的图标呢?

中岛敦听得一愣一愣,心说果然外表狂霸的人连新技能都这么盛气凌人。那太宰先生是什么垃圾,不可回收么?

不,是有毒有害垃圾。中原中也斩钉截铁。

3/

中岛敦是个勤奋刻苦的好孩子,来港黑之前,他特意请教了前黑手党太宰治。

“打不过的人的话你要听,打得过的人的话你随意。”前辈如是说,这么一长串不过总结成四个字“见风使舵”。这不是什么好品质,但用作保命确不失为实实在在。中岛敦也不想和别人打架,多一架不如少一架么,别以为战斗兵种就不怕疼,所以他打定了主意,除了杀人放火奸淫掳掠以及芥川龙之介,你们说干啥就干啥。

可是,每天叫我思考自己是个什么垃圾,这叫什么事?

/
“中也先生,我是来工作的,这不合规矩吧。”中岛敦语气诚恳小心翼翼,一双眼睛瞅得中原中也脑袋里全是教科书式的“圆滚滚”“水汪汪”“亮闪闪”“眼巴巴”,他略一思索,干脆一口气把芥川广津梶井立原全叫过来,上菜似的一溜儿排开:“你们以后谁敢支使中岛敦干活儿,我就用谁镶地板。”

/
“七十亿,中也先生不让你干活儿,那干什么呀?”广津私下里偷偷问过趴在办公桌上无所事事的中岛敦。

中岛敦愣了愣,白花花的小脸渐渐变红:“也就是……思考思考自己的身份吧……”不然我还好意思跟你说中也先生他看谁都是垃圾,难得有一个看不出来的就不追查到底誓不罢休了么?即使你还算是个可回收的我也说不出这话来。

可中岛敦意在保护他人心灵的含糊其辞欲言又止,在广津眼里完全换了种内涵。

“立原啊,我看这七十亿和中也先生之间不简单。”广津想港黑怕是要完,武侦渗透战打得够狠,有一个太宰治搅和得迷弟芥川都快成偏执狂了还不够,竟然还出了个中岛敦。那位哪是来交流工作的,整天奉旨偷懒,问起来还小脸通红,分明就是中原中也那个以权谋私的拉过来交流感情的。还“什么身份”,他仿佛看到干部大人揽着自家小情儿挑眉昂首邪魅一笑:“今天起,我的身家又加了七十亿。”

4/

于是这几天,两位当事人周围所有的目光都不外乎这么几层意思——“我懂得”“你够了”“鸡鸣狗盗”“奸夫淫夫”。中岛敦不是没有察觉到,但他没法管,中原中也也不是没有察觉到,但他懒得管。更可恶的是不仅懒得管别人,还懒得收敛自己,每天一下班就“砰”一声推开行动部的门:“中岛敦,一分钟内给我收拾好。”

中原中也觉得这没什么不合适,要解决中岛敦是个什么垃圾的问题当然要直面中岛敦,说不定相处时间长了就知道了,可他又做不到像太宰治那样上班不上班都当下班,那么利用工作结束后的私人时间于情于理无懈可击。

/
尽管干部大人从颜值到武力值再到新技能很非常规,但“相处”方式却相当地常规。听说他让广津列了张单子,隔天就拿到厚厚一沓a4纸的游玩攻略。中岛敦有幸欣赏过,公园咖啡厅游乐场电影院等等面面俱到,就是那嫩粉的字体颜色让他感到一阵恶寒。

/
虽然港黑干部大人看上去就财大气粗,对于钱财这种身外之物就三词儿——不怕花、花不怕、怕不花,但是正直正气正能量如中岛敦,仍然对让中原中也破费请客吃喝玩乐过意不去。

“中也先生……要不我们aa制吧……”他这话说得气息奄奄,再加上想到账单上那一连串数字,甚至能听出人命危浅的调调。

“a什么a?看不出你是什么垃圾,这是我的问题。我的问题凭什么你掏钱解决?”中原中也敢做敢当,逻辑无懈可击。

“那万一……我不是垃圾呢?”那你的钱不就打水漂了吗?你的钱打水漂其实也没我什么事,可是万一你要我赔偿怎么办?港黑干部身价几何?我赔得起吗?

“走,下一项,双人蹦极。”

这是……要拿命来还的意思吗?

5/

“你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爱上她的?”
“那天我们双人蹦极,我把她搂在怀里,天地间只有我和她。”

中岛敦想起从前和小镜花一起看的文艺言情片台词,以他和中原中也的身高差,他现在确实是把对方搂在怀里的,不过这动作全拜那个膀大腰圆的工作人员所赐——“放心先生,我们绑安全带,没有紧到死,就往死里紧”。而他中岛敦也不是言情剧男主角,除了“一根绳上的蚂蚱”这种毫无情调甚至带有威胁意味的形容之外,他什么想不出。

说实话,蹦极他是不怕的,双人蹦极他也是不怕的,但和中原中也双人蹦极,他就很怕会变成自己的坟头蹦迪。

中原中也在这种情况下根本看不到中岛敦青白交加的脸色,他的脸正好贴着这小鬼的胸,只听到里面心脏擂鼓似的,一下一下铿锵有力。

“放心,我会看情况开重力控制的。”

那还真是体贴入微,坟头蹦迪还能跳累暂停。

6/

蹦极下来,中岛敦倒是没吐,中原中也吐了,重力控制也控制不了胃里翻江倒海。中岛敦一边给他拍背一边为他递水,一边还看着之前两人一起吃的牛排寿司刺身甜点一泻千里化作一团马赛克。

/
中岛敦觉得蹦极其实是有效果的,比如此时夕阳西下,武侦社员和港黑干部一黑一白站着,看看身旁的垃圾桶,有种岁月静好四大皆空的感觉。他是不是垃圾,是什么垃圾这档子破事儿,其实也没那么重要,他可是曾经在深更半夜和中原中也跑遍大街小巷寻找大排档,也曾经翻游乐场的墙进去坐旋转木马,当时工作人员下班了,他俩愣是边上网查边捣腾怎么启动设施,他可是和中原中也从烤串儿吃到顶级奥龙,从好莱坞动作片看到儿童合家欢,他现在甚至能一口尝出港黑对门儿咖啡馆每一种饮品。那可真是超厉害了。可中原中也仍然看不出他是什么垃圾。

咖啡店的老板现在只给他俩上隐藏菜单,每天不重样,这样他俩就尝不出来了。

“人生就是这样,总要有未知的东西在等着你,活下去才一路惊喜。”老板这句话很臭屁很签名档。

/
“今晚就到这吧中也先生,我送你回家。”别站垃圾桶旁边了,我怕你急起来把我给扔进去。

“你有驾驶证吗?”
……
“你知道我家在哪吗?”
……

7/

中原中也很长时间没有坐公交车了,实际上他觉得自己已经完全恢复过来了,上高速飙车也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中岛敦一脸认真,他就也顺意而为。

公交车上什么人都有,夹着公文包的上班族,穿着校服的学生,头发花白的奶奶姐妹团……黑手党大人挤在中间似乎也没什么两样。

车上人多,中原中也和中岛敦肩顶着肩,可这种距离和刚刚的蹦极比起来根本就不算个事。中岛敦闻到中原中也衣服上洗衣液的味道,意外得很居家,他以前还以为黑手党身上不是血腥气就是硝烟的味道,实际上并没有,不开异能安安静静的中原中也看上去甚至像个良好公民,他还知道中岛敦没有驾驶证不能开车。

安静好公民中原中也正在看着中岛敦,这家伙脑袋上还是光秃秃的什么字都没有。这满车的人都顶着字,“可回收”、“不可回收”参差不齐晃得他眼睛疼,相比起来中岛敦干净不晃眼,除了白花花的头发反射着太阳光外什么也没有。中原中也想揉揉他的头发,那里没有一星半点儿的字,他可以无障碍袭击,揉乱了再捋捋顺,然后再揉乱,难怪樋口那帮子小姑娘那么喜欢撸猫,感觉确实很好。

“中岛敦,你是个什么垃圾的事……就先缓缓吧。”

—END—

评论(13)

热度(2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