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豪野犬乙女】芥川×你

#给自家小姑娘 @霜降的生贺
#初次写乙女向,请多担待
#乙女是这样写的么?

今天是你的生日,那位看上去清汤寡水不解风情的先生,大概不会把这种事放在心上吧。而且他最近总是加班,似乎工作很忙的样子,就更没空在意这些小事了吧。

自己曾被问过“成为黑手党的女朋友是什么体验”,“呐,你必须忍受他总是黑漆漆的,穿黑漆漆的衣服,在黑漆漆的深夜才回家,甚至有时能在黑漆漆的巷子里找到出任务受伤的他……但他不希望这样的事发生——被我看到受伤之类,那时他的脸也黑漆漆的。”你当时是这样回答的,收获了“真是幽默呢”的评价。不,这样一点也不好笑。可是尽管如此,当你被问到“想不想分手”的时候,还是不假思索地说“不要”。

/
心情低落地推开门,却和家中温暖的灯光撞了满怀。“小姐回来了?”你看到芥川从厨房探出半个身子,他脱掉了那件黑漆漆的长风衣,米白色的针织衫柔和了他整个人的气质,他围着荷叶边的围裙,意外得看上去很居家。“是,我回来了芥川先生。”你回过神来,才想起要和他打招呼。

“在下这几天把工作提前做完了,首领允许我请了半天假。”像是听到了你心中的疑问。

原来之前加班是为了今天能够休假庆祝生日么?你禁不住笑了。换上拖鞋走进厨房,汤锅里咕噜噜冒着泡,香味充溢了整个房间。砧板上躺着切了一半的时令蔬菜——芥川他以前是用罗生门切菜的,可你不喜欢,那副样子总像在肢解敌人。你向他抗议过,他只是微微点了点头。于是下一次,你看到的就是像普通人那样用刀切菜的黑手党大人。

你喜欢在他做饭的时候溜进厨房,偷吃一两片番茄片或是悄悄把糖和盐的标签互换。“小姐再这么调皮,在下要使用罗生门了。”芥川这种话说了很多次,却没有一次做出实际行动。“芥川先生,你真的是行动队队长么?”你问他,顺便拿走了他刚要拿的香料罐子,高高举过头顶,这样他就够不到了。其实你心里清楚,以你俩的身高差,你根本没有胜算。

芥川手艺不错,听说是很早就独立照顾自己的缘故。“芥……芥川先生,我想要照顾你!”你想起向他表白的那个下午,当时他出任务受了伤躺在医院里,你头脑一热就冒出了这句话来。不过你相信,所有的头脑一热都是感情积少成多后的爆发。“那就麻烦小姐了。”他这样回答。不过目前的情况来看是他照顾你多一点,你有时会庆幸,他没有对那场虚假告白提出控告。

/
“既然工作完成了,芥川先生今天请早些休息。”你在餐桌上说出这句积压已久的话。芥川是个修仙党,基本都要凌晨才入睡,你有些担心。

“在下已经习惯……”

“不可以哦。”你没礼貌地打断他的话,芥川并没有生气,而是静静看着你等待下文,“趁恋人熟睡的时候偷偷亲一下是所有女孩子的幻想啊,芥川先生的作息时间让我完全没有机会。”这样既幼稚任性且无理取闹。

“啊……是这样吗……”芥川难得露出略显窘迫的神色。

“要是芥川先生不愿意……”

“我今天会早点休息的。”他也打断了你的话,一报还一报。

/
“在下有时会比较迟钝笨拙,今后请小姐继续多加担待。”

/
“芥川先生他虽然显得不解风情,但是是个认真的人呢。这样的话,感觉能一直一直陪伴着走下去呢。”你想起回答那句“不要”后补充的原因。

—END—

评论(5)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