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敦】新双黑今天ooc/02.

#灵魂互换梗
#文末太宰搞事王上线
#搞事的心就是你的异能

02.

中岛敦看着早半个小时就在自己眼前晃悠,一脸“快看我快看我”的樋口一叶,忍不住扶额:“请问有什么事么?”小姐姐,茶你泡好了,钢笔里的墨水你挤满了,办公桌被你擦得像明镜似的,窗户干净得苍蝇踩上去都打滑,还有那一柜子文件,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已经按厚度排了一遍,按首字母排了一遍,我再不说话,你是不是要按文件夹颜色再排一遍?

樋口转过身来,身体微微下弯,双手庄重地交叠在小腹前:“芥川前辈……我有一句话不知当不当讲。”

中岛敦如临大敌马上坐直,根据自己长久以来陪小镜花看电视剧的经验,“当不当讲”的另一种说法就是“我知道不当讲但我就是要讲”。

“他们说芥川前辈你昨天在酒吧打了中原先生,和70亿一起跑路,今天早上还被目击从太宰先生的宿舍出来。这不可能是真的,前辈你为什么不出面澄清这种诬陷?”

“……是真的。”中岛敦举起桌上的文件挡住脸。

据某港黑内部人士透露,当天樋口一叶从芥川办公室退出来时,表情崩坏得好像看到了太宰治右手挽着中也左手牵着狗。

有些事你再不愿意也得承认那是真的,就像春节的体重秤,月末的工资单。昨天早上,中岛敦想,还能有比和芥川灵魂互换更倒霉的事么?

晚上,当看着扬言要吊打70亿的醉酒中也和披着中岛敦皮的芥川四目相对的时候,他想,大概能有吧。而当失控的罗生门从中原中也头顶擦过,削下几缕橙色发丝的时候,他想,当然能有了!

“中原先生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无论怎样我也不能看着自己的身体被镶到地板里啊!

当晚,恰巧也在酒吧醉生梦死的港黑内部人员们,眼睁睁看着自家行动对队长芥川置徘徊在震惊和暴怒中的上司中原中也于不顾,拉起一脸懵逼的武侦员工中岛敦撒丫子就跑。

“芥川,中原先生要打你不是我怂恿的。”

“我刚刚还挡在你身前保护你来着。”

“而且灵魂互换这事一时半会儿也解决不了……”

武侦员工宿舍门口,中岛敦绞着手指,时不时抬眼借着月光看看芥川的表情。

“人虎,别用我的身体做出那么恶心的动作。”

“你才是哦,别用我的脸摆出一副让人讨厌的表情。灵魂互换了就负起责任来注意下人设啊!”

“凭你的所作所为,有什么资格跟我谈人设?”
 
……

“所以人虎你到底想说什么?”

“让我在宿舍住一晚。”现在回去绝对会被中原先生打死的。

“连自己捅出来的事情自己解决的觉悟都没有,差劲呢人虎。”芥川转身开门进屋。他转身的动作一贯干净利落,因为那样风衣下摆才飘得起来,而现在那根过长的皮带代替风衣被悠起来,差点甩到紧跟上去的中岛敦身上。

“那可是我家诶!”中岛敦顺势拽住皮带,前面的人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搞得脚底一滑,稳住身子回过头来时脸色恶劣得可以。

“现在是我家。”

于是,被声音吵醒的镜花跑出来,看到的是舍友敦咬牙切齿地推着门,门缝中夹着快要被挤成二维平面却奋力挣扎着想要进来的芥川,后者在发现她之后还挤出了堪称“和善”的笑容:“小镜花,让我在这住一晚好么?”

她一定是看到了假的芥川。小姑娘退后一步,从袖子里掏出手机,“夜叉——”

“别——嗷呜!”门终于被重重关上,阻隔了门后肉体被撞到的闷响和那声痛呼。

“敦君,昨天晚上……”

“你做噩梦了。”第二天一早,芥川如是回答受惊的少女。

“那我现在大概还没醒。”

芥川顺着她的目光向窗外看去——太宰先生和“芥川龙之介”一前一后下楼。很有本事啊,人虎……还有太宰先生。

“镜花,其实我是芥……”“砰!”“太宰先生!请不要突然滚下楼梯自杀啊!”

果然,自己一要说出真相太宰先生就会出事。记得昨天自己和太宰先生一起出门帮社员采购,他刚想说出实情,一双血红的恨天高就冲着太宰先生飞过来。

后来,那个人捂着差点破相的脸跟他说那是前女友,全称以前预备殉情却被拒绝的对象——“是叫美黛?啊不……千夏?还是依子?”

太宰先生,您不知道人作死就会死么?

唔?可我作死作了这么多年还没死成诶……

“……所以敦君刚刚想说‘shi jie’什么?”镜花好不容易从接连惊吓中缓过来。

“哦,世界真美妙。”

说起为什么自己会和太宰先生一起,中岛敦表示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芥川你不收留我,小镜花你还帮着他……

太宰治在睡梦中被电话铃吵醒是很不高兴的,不管怎么说,睡眠不足猝死都不是什么好死法。发着脾气的这人抡起坚持不懈响着的手机直接扔出窗外,大有当年黑手党干部的风采,别说手机了,那时候中也上千万元跑车的车钥匙他都是这么扔的。

然而天不遂人愿,铃声刚停,宿舍门就被敲得震天响。“太宰先生开门啊!”是芥川的声音。

我又没抢男人我凭什么给你开门!你敲什么敲!你走错了,敦君不在我这。现在的小年轻,搞事的心就是你的异能,还一点都不顾及公众影响。

“太宰先生求你让我在这住一晚吧我把中原先生的头发给削了他会暴走的!”

门猛得一开,扒在门上的中岛敦一个趔趄差点给太宰治跪下。后者顶着一头鸡窝,神色迫切地把他扶起来:“秃了吗?大前门还是地中海?”

“就……几根……”

“哦,那算了,你就睡地板吧。”为什么不削秃呢?这样你可以获得一个沙发啊,“芥川你这样是不够格得到我的称赞的。”

原来削秃就能得到你的称赞么?中岛敦突然有点同情芥川,你看吧你,拼死拼活尽心尽力地揍我还不如去削中原先生头发,指导路线就错了你能好?

“不过话说啊,芥川你怎么不去找敦君呢?”走出几步的太宰治突然像想起什么似的,扭头问道。

“找了,被赶出来了。太宰先生你看衣服上被他给我压的门框印……”中岛敦突然不敢说下去了,他看到了太宰治嘴角不怀好意的笑。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太宰一发笑,世界就完蛋。

—TBC—

写在之后:

其实本来只是自己写着乐呵乐呵的文,第一篇竟然能收获那么多小红心小蓝手真是让我这条咸鱼受宠若惊了。超感谢你们啊,你们超好啊(比心)于是第二章挺难产的,有种压力,怕自己做得不够好。唔嗯,不管怎么说,现在呈现给大家的是我目前水平下的尽心之作了,尚需努力。

请各位继续鼓励我(捂脸)。

评论(16)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